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李耀基醫生

從創傷到復原

李耀基醫生
私人執業精神科專科醫生。先後任職於聯合醫院、葵涌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等精神科部門。在不同精神科相關的範疇,如兒童及青少年心理成長,以及各種心理治療有較大興趣及有較多涉獵。曾有十多年時間在聯合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部門服務。
05/11/2020

引言

最近一年多在香港人的生活裡,「創傷」成為了一個熱門話題。從2019年6月開始「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觸發的武力衝突及人際關係撕裂,以至新冠肺炎所引起恐慌、不安及憤怒等情緒,都叫大家關注到巨大壓力對精神健康的影響。

電影小組2019 —— 第十一回 :《復仇者聯盟4: 終局之戰》

舉辦日期: 
10/12/2019

一部於本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漫威漫畫公司《復仇者聯盟》漫畫。為電影《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續集。超級反派魁隆奪取了所有寶石,彈指一響,全宇宙一半生命同時灰飛煙滅後,倖存者勉強繼續生活。五年後,在責任感及機緣下,眾復仇者走在一起想回到從前,以時空攔劫方式來尋找寶石,希望可贏回這終局之戰。

電影小組2018——第四回《一念無明》

舉辦日期: 
18/04/2018

《一念無明》(Mad World) 是香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第一屆的得獎作品。 改編自香港真實新聞案件,以一個家庭悲劇描繪社會大眾對精神病患的漠視與不友善,講述一對懷著沉重愧疚的父子(曾志偉飾黃大海、余文樂飾黃世東) 如何面對過去的故事。 親情是怎樣的一回事? 是不是什麼都可以外判?讓我們一起看看香港是不是病了,成了如英文片名一樣...... Mad World? 是次,我們邀請到精神科專科醫生李耀基與我們暢談他對這電影與香港一些有關的現況的看法,期待與大家一同互動及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