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一起走過的日子 (陳碧珊)

過來人語三
陳碧珊   |   明光社前項目主任(性文化)
31/05/2012

不經不覺離開明光社已有數年的時間,在這段日子,我完成了神學課程的學習,也在上帝的引領下,踏上新的事奉路向,但那數年在明光社事奉的點點滴滴卻仍歷歷在目。

我是在2005年3月加入明光社擔任項目主任(性文化)一職,主要負責有關同性戀及同志運動的議題。仍然記得加入明光社前,對有關議題是完全不曉得的,但因著當時社會上正值性傾向歧視立法的討論,也逼不得已的要在短時間內將有關的討論及研究消化,積極投入事工當中。回想那段時間,確是不容易,因為不時要面對來自各方的不同聲音及意見,但信念卻未有被動搖,因此,「路難行,亦要行」就成了我當時的立志。

今天雖然我看似已離開了那條「路」,但事實上並沒有離開關心及回應社會問題這條「路」。感恩在明光社的日子,上帝擴闊了我的視野,讓我對議題及有關群體有很多的認識及學習。雖然今天的我已離開了前線的服侍,但我沒有因為離開了機構而對社會議題的關注少了,相反,我深信這些學習會伴隨著我一生的,就如當日離開機構時,我曾如此的禱告︰祈求上帝幫助我能好好緊握著祂所給我的使命,好叫我能「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最後,我要感恩是在明光社服侍期間,有一班並肩而行、並肩作戰的同工及好友。由昔日一同為事工努力的戰友,成為今日一同為彼此的生活及事奉分擔、互相支持的同行摯友,這份情誼確是上帝給予很大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