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明光社社會角色多面睇 (教育界)

何漢權   |   教育評議會副主席
31/05/2012

明光社與教育評議會的合作已有多年,我們目標一致,為下一代建立純樸環境,好讓他們健康成長,擁有強健心靈而努力。

現時色情文化,暴力文化很嚴重,特別在傳媒中,我們見到很多不良的資訊,令教育界憂心。我們知道要做好教育,除了要有耐心外,還要集合不同的團體、界別的加量,方能成事。

我們過去與明光社的合作很多,例如之前《爽報》事件,當時有色情小說刊在免費報章中,並在學校的門外派發。我們幾個機構幾乎同步開展工作,大家非常有默契,很快就展開聯署、抗議等一系列行動,最後有關報章才有所收歛。不過,我們相信類似事件在香港會陸續有來,所以常常與明光社保持聯絡和合作。

我覺得萬事互相效力十分重要。教育界提倡六育,即德、智、體、群、美、靈,當中靈育十分重要,可惜在社會中實在沒有很多機構重視這角色,明光社就在發揮果效,即使過程裡面遭到社會冷言冷語,亦默默承受。如果沒有了明光社,社會將失去一把極為寶貴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