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廖廣申醫生

誰能救我脫離這煩死的疫境呢?

舉辦日期: 
02/03/2022

疫情數字上升,身邊不同的朋友於這期間自己或同住親人確診、被圍封強檢、甚至要到竹篙灣檢疫等的情況出現不絕於耳,我們會邀請弟兄姊妹分享當中的困難和感受、信仰和人生的反思、當中有沒有怕被人歧視而不敢講的掙扎,亦可包括家人確診的擔憂和處理方法等。 

另外,我們亦請到精神科專科醫生廖廣申醫生向大家分享應如何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挑戰及有多名受不同情況影響的弟兄姊妹分享。

移民壓力錶

歐陽家和
明光社項目主任(新媒體及流行文化)
17/03/2021

移民不是一件小事,除了很多基本的移民資訊外,也有很多內心的掙扎和情緒需要處理。明光社在今年1月14日舉辦了「移民壓力錶:如何檢視及處理移民對自己及家人帶來的壓力?」網上講座,當晚講員精神科醫生廖廣申醫生提醒,移民家庭在移民前後均有不同壓力需要處理。剛移民英國的Eric則在當晚分享到,要善用社交網絡,當中有很多資源可以使用,令剛移民的朋友不用單打獨鬥。

幫助孩子面對移民的適應

傅丹梅女士
明光社副總幹事
22/12/2020

訪問嘉賓: 廖廣申醫生   |   精神科專科醫生、香港大學精神科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香港大學防止自殺研究中心副總監
編輯: 謝芳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腹中的胎兒是他的賞賜。」《聖經新譯本》〈詩127﹕3〉

疫情下爸媽的難題與出路

傅丹梅、林天然
傅丹梅(明光社事工顧問) || 林天然(明光社前項目主任(生命教育))
24/11/2020

疫情經過了好一段時間仍沒有消退的跡象,很多人出現抗疫疲勞,基層家庭的生活更是百上加斤。本社同工在前一段日子,曾走訪了近三十個基層家庭,希望了解他們的需要並提供一些實質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