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扭曲

記者是不甘寂寞還是被逼上梁山?

黃仲賢
明光社項目主任 (傳媒監察及行動)
19/03/2015

於雨傘運動期間,市民透過新舊媒體得知最新資訊,加上公民記者湧現,記者報道的中立性屢受質疑。為了探討此現象,明光社及香港傳媒教育協會於2015年1月16日假中聖書院禮堂合辦「雨傘運動的媒體操守」座談會,當天約有30多人出席。

安全?不安全!「裸聊」的提醒與再思

文麗兒
明光社項目主任 (性教育)
21/03/2013

截至去年11月,已有49名(43男6女)受害人因參與網上激情視頻(即裸聊)而遭勒索並報警救助。有見及此,明光社於2013年2月1日特別舉行「『裸聊』睇真d─認識網上交友平台的危機」講座,希望藉此提高大眾對網絡世界的危機意識,並了解如何協助青少年人遠離危機。

沒有拗直,只有扭曲

蔡志森
明光社總幹事
18/09/2011

近年一些同運團體喜歡攻擊一些協助想改變的同性戀者的機構,並指控他們提供所謂「拗直治療」,其實有關團體只是協助一些對自己性傾向有疑惑的人,為他們提供全人的關懷,而他們一向的態度都是尊重求助者的意願,不會強逼任何人改變自己的性傾向。真相其實不是有人要拗直,而是有人故意扭曲。

抹黑與扭曲──同志團體抗議社署活動

張勇傑
明光社項目主任(性教育)
17/07/2011

本年4月15日,一眾同志團體成員硬闖本社辦公室,阻礙性教育教師訓練課程進行。兩個月後,他們重施故技,在社會福利署舉辦的內部培訓時到場抗議,對社署和當天的主講嘉賓康貴華醫生作出多項沒有事實根據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