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撫養權

單親孩尋找品川猴

傅丹梅
明光社副總幹事
24/11/2021

認識一個13歲中一男生,他來自單親家庭,他說夢想有一天可以遇到村上春樹筆下的品川猴,好讓品川猴偷走他的名字和一些不開心的記憶,這樣,他就可以有一個全新的自己,生活在一個新的家庭裏。他現在夾在父母的爭拗中很痛苦,媽媽不斷說爸爸的壞話,又埋怨爸爸給的贍養費不夠用,而事實上,是媽媽把贍養費用於賭博上。

電影小組2017——第十一回:天賦的禮物

舉辦日期: 
15/11/2017

一部本年度值得大家關注的溫馨小品。由《心跳500天》導演馬克韋伯(Marc Webb)所執導的溫馨小品電影,這部有關浪子舅舅與貴婦婆婆爭一天才小女孩撫養權的電影,不但演員演技精湛、對白過癮,而且內容極為值得大家討論:面對近期不少青少年輕生的情況,可見不少小孩子過得不快樂;究竟,怎樣的學習與成長生活才是最適合他們?著眼於培養他們獨特的天賦,還是讓他們開開心心過一般小孩的生活?我們期待當晚繼續看好戲,繼續暢談。

性別承認的甄選原則

束健銘大律師
10/09/2015

當「政改」告一段落後,政府的「跨部門性別承認工作小組」亦密鑼緊鼓地接見各持份者,諮詢有關如何訂定性別承認的原則。在與小組成員會面過程,得到小組主席律政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確認,小組的工作範圍和目的並不是研究是否應為性別承認歧視立法。因此,筆者有以下意見,提供給小組及公眾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