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文化

「慢」的文化

陳偉洪
過去10年,搬家超過10次。一家四口,由市區搬到長洲小島接受三年神學裝備;到德國短宣一年;再回小島牧養兩年;隨後出發,旅居台灣,等候上帝的吩咐。原以為暫居數月,誰不知停留四年,與旅居、流散者同行。之後又再啟航,遠赴英國,一步一步跟隨,繼續客旅人生。
06/02/2024

英國的處事效率慢,是移居到此香港人的共同經歷,「慢」或許是英國文化的一部份。當然,感覺或體會到「慢」,或許是香港人獨有的,若德國人移居英國,他們大概不會有相同的感覺,反而可能覺得這裡的效率頗高,快與慢、遲延或效率從來也是相對的。


一切從興趣開始

張志儉
香港傳媒教育協會主席
26/10/2017

女兒升上中一,朋友問她適應如何,她回應:「早了上課,遲了下課。除此之外,課程深了很多。」從前小學時,她多能自己做好功課,頂多是讓我檢查一下而已,但現在呢?更多時間是不懂如何完成家課,要向我提問。而最慘的是,有一些功課我也不懂得如何做。

電影小組2017 —— 第四回: 《樹大招風 TRIVISA》

舉辦日期: 
12/04/2017

電影改編自季炳雄、葉繼歡和張子強的真實犯罪案件。故事描述香港三大賊王季正雄、葉國歡及卓子強的犯罪經歷,並反映九七香港主權移交前的時局變化和他們相應的心境與所受的衝擊。電影剪接技術巧妙,內容亦反映人性、社會變遷及無力感。讓我們於當晚一同欣賞好片,並藉著討論舒發一下感受吧。

 

日期: 2017年4月12日(三)
時間: 7:30-9:30pm  (只播放電影部份片段以供討論,鼓勵大家於聚會前先欣賞電影)

生命倫理專題探討:基因改造何去何從?

舉辦日期: 
09/11/2016

人有權改造人嗎?親生父母可以多於兩個人嗎?

近日美國一名醫生成功製造由三人基因合成的嬰兒,消息震驚世界,讓人不得不反思生命的來源及主權誰屬。無疑生殖科技的發展,可以避免很多嚴重遺傳病的出現,但當人過度發展及使用生殖科技,會否為世界帶來新一輪的優生學主義。我們請來生物科技學者吳庶忠博士,從科技與文化層面探討生殖科技所帶來的影響,並在信仰層面上反思生命的主權與價值。

日期:2016年11月9日(三)

時間:7:30pm – 9:00pm

對象:任何有興趣人士

講    員 : 吳庶忠博士(生物科技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