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母親的抉擇

尊重生命做個負責任的媽媽

張勇傑
明光社項目主任(性教育)
10/05/2012

今年是龍年,在龍年效應之下,好多夫婦都希望生一個龍仔龍女。不過就算在其他年份懷孕生子,也是一件喜事。但是若果父母,或者男女朋友之間意外懷孕,他們又尚未打算有小朋友時,懷孕就未必是一個令人開心的事。

性與愛並非一場遊戲

蔡志森
明光社總幹事
18/02/2011

電影和流行曲很喜歡將現代男女的性與愛描述成一場遊戲,只要興之所至,便可以為所欲為,而將倫理道德視為是不必要的枷鎖,亦有一些鼓吹性解放的團體,將提醒年青人要尊重性、愛與婚姻的言論視為性壓抑,甚至是洪水猛獸。

年輕母親的抉擇

港加兩地睇
陸君樂
海外傳媒工作者 | 前明光社項目主任(性教育)
03/04/2009

 三月初,香港一名十四歲少女於網誌上載自拍「大肚相」及分享懷孕心情,引來社會多方迴響,不少網民批評她教壞人、不知羞恥,亦有人讚她勇於承擔事件結果,但少女後來因網上褒貶及傳媒報導評論等壓力而情緒受困,需要接受輔導,可見「罵人唔駛本」的威力實在不容輕視。 

你講定我講 ── 拉雜成軍的性教育課程

張勇傑
明光社項目主任」(性教育)
25/11/2010

筆者記得就讀中一時的某一天,有位男同學帶了一本成人雜誌回校,引起一陣哄動,結果該同學被訓導主任訓示了半天。踏入中學時期的青少年,荷爾蒙讓他們在生理和心理上產生強烈的變化,他們渴望對性、異性和自己有更深入的認識,而漸趨成熟的身體和幼嫩的思想這個危險組合,讓不少家長和老師擔心不已。與其讓他們自己探索,倒不如引導他們,教導他們正確的性知識和性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