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紀錄片

《我的八爪魚老師》(My Octopus Teacher)

察看受造物的奧妙,亦不可忘記保護環境的責任
郭卓靈
明光社項目主任(傳媒教育及行動)
15/11/2021

電影工作者Craig Foster因為面對不了高壓的電影工作,有情緒問題,亦自覺未能做好爸爸的角色……於是他決定做出改變,重回他自小常到訪的海洋。Craig在潛水時注意到一隻特別生物——八爪魚,透過每天的探訪,他們之間培養出信任和感情,Craig見證牠被帶紋長鬚貓鯊襲擊而失去觸手、康復了過來,亦看到牠再次被鯊魚攻擊時,可以靈活應對、有所進步。

從養生節目看串流平台的規管

郭卓靈
明光社項目主任(傳媒教育及行動)
11/11/2020

疫情持續,市民外出的時間盡量減少,旅行也就更別說了,很多人會留家與家人一起看串流平台的節目打發時間,除了劇集、電影以外,也會在串流平台裡找到不少有關生活品味、環保、社會文化、心理及健康等紀錄片或生活時尚節目,可供不想「煲劇」的網民選擇。

電影小組: 七月電影分享回顧

《未竟之路》 (Road not Taken)
郭卓靈
明光社項目主任(傳媒教育及行動)
14/09/2017

是次電影小組播放了紀錄片《未竟之路》,更邀請到導演林子穎小姐(Nora)及黃頌朗先生(Samuel) 到來與我們分享。電影記錄了2014年大專罷課、926衝公民廣場、928的催淚彈發射,亦追訪了兩名港大學生馮敬恩(Billy)和許彤(Popsy)在佔領時,及雨傘運動過後,兩人漸回歸日常的變化、他們的心情及對未來的看法。

電影小組2017 —— 第七回: 《未竟之路》

舉辦日期: 
12/07/2017

紀錄片《未竟之路》的初衷旨在記錄2014年大專罷課,及後意外地再記錄到926衝公民廣場、928的催淚彈、79日佔領,再到政改...當中的點滴,而片中兩名主角馮敬恩(Billy)和許彤(Popsy)在過程中的分享,也讓我們可以一看青年在事件中的經歷及想法上的改變。是次很高興可以請到本片的導演林子穎小姐及黃頌朗先生來到我們當中分享。

 

日期:2017年7月12日(三)

時間:19:30-21:30

嘉賓:紀錄片導演林子穎小姐、黃頌朗先生

地點:  明光社訓練中心(九龍荔枝角長裕街8號億京廣場11樓11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