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足球

足球、家庭與教會

歐陽家和
明光社項目主任(通識教育及流行文化)
23/07/2018

「睇波踢波不賭波」,其實已經成為世界盃期間不少人的口號。不過究竟怎樣踢,怎樣睇,似乎很多人仍停留在踢波就是比賽,睇波就是待在酒吧,與粗口、花生為伍。究竟睇波踢波還有甚麼新意思?特別是在教會內有沒有欣賞足球比賽的可能性?

賭波才睇波 睇來幹甚麼?

歐陽家和
明光社項目主任(通識教育及流行文化)
05/07/2018

有沒有試過與朋友睇波,你一邊支持心愛的隊伍或某一球星時,你身邊的人卻很可能想你所支持的被罰黃牌、紅牌、被換出場?又或者你在欣賞球賽,為兩隊不斷互有入球,而感到非常緊張,不過你的朋友一看見入球就爆粗,甚至投訴為何入球數目那麼多……?

我們的快樂足球

──「睇波踢波不賭波」活動回顧
歐陽家和
明光社項目主任 (流行文化)
20/07/2010

世界盃快將曲終人散,我們見識了足球場上的悲歡離恨。可是賭波的熱浪似乎未有停過,截稿之時警方破獲的外圍賭波已數以億計。明光社自四月開始舉行一系列「睇波踢波不賭波」活動,鼓勵青少年欣賞足球,知道賭波的禍害,並將足球重回體育運動的正軌。

陳旭智:「我落場,是為了贏波」

小記者
採訪及整理: 賴婉婷、李焯賢、梁卓琳 (聖羅撒書院) 陳諾筠、朱婷婷、薛欣穎、梁敏琪、張凱怡 (聖公會林裘謀中學) 《2010世界盃特刊》小記者
24/05/2010

和富大埔足球隊隊長陳旭智,就是這樣堅定!十八歲擔任隊長,零八年奧運會獲選為代表大埔區的奧運火炬手,憑的,就是對足球的熱愛和幹勁。
陳旭智的足球,是勝利足球!

從足球反思世界

蘇恒泰
前戒賭輔導員,現職市場和社會研究相關工作
24/05/2010

有經濟學家指出,企業在海外開拓市場時,須考慮不同國家的文化和經濟差異,從而制定合適的策略,這樣海外投資者在當地市場才可以持續發展。適逢世界盃臨近,或許我們可以在足球身上,反思世界未來的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