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迎新營

大學之道

張勇傑
高級項目主任(性教育)
16/11/2016

每年暑假都是各大專院校舉辦迎新營的日子,為的是促進同學間的情誼,增加同學對學院、學科及屬會的歸屬感,讓新生加快融入新環境。但在這十多年間,傳媒多次報道大學迎新營的遊戲滲入不雅及色情的意識,讓社會人士側目。今年也不例外,有的在營內派發安全套,更甚的是男生舔女生大腿。

超級殘暴獎門人

郭卓靈
明光社項目主任(傳媒監察及行動)
22/04/2010

[1] 新一輯《超級遊戲獎門人大爆發》在上周日推出,推出了多個新遊戲,為的是強勢打擊亞視直播的金像獎收視。無線收視慣例地獲勝,但截至四月十九日,廣管局卻收到三十五宗投訴,無線亦收到四宗投訴,被指遊戲內容低俗不雅,動作危險;無線外事部則回應指,遊戲本質只為娛樂觀眾。

玩下之嘛!性騷擾?

張勇傑
明光社項目主任(性教育)
24/06/2010

大家印象中的非禮案件是怎樣的呢?我相信大部份人好自然會首先聯想起男性非禮女性,但是非禮案被告和事主的性別是沒有限制的。女性也會非禮男性。部份人因著他們的同性戀傾向,也有會非禮同性的情況出現,以上的非禮情況都是出於惡意的身體接觸,犯事者希望從中獲取性的快感。社會大眾對這種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而罔顧他人感受的非禮行為的態度是一致的,是不能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