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修補

金繼.香港

陳永浩博士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研究主任(義務)
30/03/2022

「金繼」是甚麼?金繼(Kintsugi,日文為:金継ぎ,即「以金去承繼」;有時或稱為金繕い,即「以金去修繕」的意思),是起源自15世紀在日本的一種技藝,是以天然的塗漆,將破爛了的碟子、杯子、茶碗等器物,重新黏合,再塗上金粉。金繼於這些裂縫之間,透過人工整合,令這些破損的器物重生……

電影小組2016 —— 第十二回: <<愛情上半場·完>> ── 完全拆毁、了解及重生

舉辦日期: 
13/12/2016

電影故事講述男主角Davis遇上妻子突然撞車身亡後,如何處理自己及家人的情緒。突然失去愛人,以往的缺失、不在意......已不能修補!他要怎樣過,情緒才能康復?電影提供了一個極為瘋狂的方法!討論當晚,我們還請來宣道出版社社長王礽福先生與我們一同拆解這電影,一同暢談愛情與人生。

 

講員:王礽福先生 (宣道出版社社長)

日期: 2016年12月13日(二)

時間: 7:30-9:30pm (只播放部份電影片段以作討論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