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徐惠儀

婚姻「大事」——廿一世紀香港人的婚姻觀

舉辦日期: 
22/06/2016
婚姻是人生大事,但婚姻本身卻愈來愈大件事,究竟廿一世紀的香港人是否仍然相信婚姻是人生最重要的決定?是一男一女之間一生一世的承諾,還是成為了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現實的衝擊,離婚率屢創新高,究竟有沒有影響香港人對婚姻的信心?西方同性戀運動的節節勝利,有沒有解放了香港人對婚姻中有關性別、甚至人數的規限?宗教信仰與大家對婚姻的期望和維繫有沒有關連?一連串的問題相信都是大家所關心,亦對我們如何將婚姻觀念承傳下去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當代基督教倫理實踐2015

舉辦日期: 
26/11/2015

課程目標

現今信徒在社會所面對的挑戰,有可能比以往更甚。隨著全球化、電子化,以及經濟金融體系愈益發達,信徒面對的挑戰,已不是納稅給該撒可以不可以,又或是如何堅持不為外邦人「打工」等問題,而可能是如何面對投資、消費行為、職場、權力,以及網絡文化等課題。為了幫助基督徒以信仰精神來面對日常生活中各種不同挑戰,本社希望為信徒提供理論與實踐並重的倫理課程,讓基督徒可以在生活中,活出基督信仰道德情操。

 

性教育,由0開始

採訪及整理︰沈雅詩
明光社項目主任 (編輯及資源管理)
25/11/2010

面對社會性觀念愈開放,道德價值界線愈趨模糊的境況,家庭發展基金事工總監徐惠儀女士提醒家長,莫再把灌輸性教育的責任單單留給學校,父母必須親身參與其中。她又認為,打從幼兒時期,家長便要展開家庭性教育的工作,以幫助孩子從小建立一套正確的性知識和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