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吳澤偉

動盪市場與信仰反思

舉辦日期: 
25/10/2022

現時全球的股市極為動盪不穩, 香港股市更長瀉不止, 是否經歷了多年新冠疫情及各國的複雜關係、敵對、戰爭等的情況所引致? 短期及長期對全球經濟有何影響? 作為基督徒, 面對未來難以捉摸及不安定的境況, 我們又應如何自處? 

講員: 吳澤偉先生  納思資源策劃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主持: 陳永浩博士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研究主任 (義務)

日期: 2022年10月25日
晚上: 8:00-9:30pm 
播放平台: Facebook

投資等同貪財?基督徒如何投資有道

舉辦日期: 
01/11/2017

提起投資,有些信徒即時想到投機,甚至想到此舉如同敬拜瑪門。究竟投資與投機有何不同?即使投資不同於投機,各種投資的項目,是否都是一樣,可以達至信徒好好管理及善用神所賜的錢財這目標?當信徒投資有道的時候,他們又可以如何善用這些金錢?

第六回的生命倫理對談,我們邀請了多年來投入保險理財行業的吳澤偉先生,與大家一同用信仰角度去思考上述問題。

 

日期:2017年11月1日(三)   

時間:晚上7:30-9:30   

講員:吳澤偉先生  (納思資源策劃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港土講地:產業丶信仰丶生涯規劃 週年研討會 花絮

(實習生)陳穎恆、廖冰森
香港科技大學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環球中國研究系二年級、信義宗神學院 基督教教育學士三年級
17/09/2015

2015年6月12日,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主辦「港土講地:產業丶信仰丶生涯規劃」週年研討會。

週年研討會講員、主辦單位及其他嘉賓合照。

當代基督教倫理實踐2015

舉辦日期: 
26/11/2015

課程目標

現今信徒在社會所面對的挑戰,有可能比以往更甚。隨著全球化、電子化,以及經濟金融體系愈益發達,信徒面對的挑戰,已不是納稅給該撒可以不可以,又或是如何堅持不為外邦人「打工」等問題,而可能是如何面對投資、消費行為、職場、權力,以及網絡文化等課題。為了幫助基督徒以信仰精神來面對日常生活中各種不同挑戰,本社希望為信徒提供理論與實踐並重的倫理課程,讓基督徒可以在生活中,活出基督信仰道德情操。

 

港土講地:產業、信仰、生涯規劃

舉辦日期: 
12/06/2015
不論在信仰與生活中,人與地的關係,從來都是緊密的。在舊約聖經,神創造天地之後,賦予人類一個重要的使命,就是:「治理這地。」在民數記與約書亞記中,在記述以色列人由埃及地出發,到進入「應許之地」的歷程,除了信仰,信心等中心思想外,記載篇幅最詳盡的,其實是他們分地的過程。由此可見,得地,為業,安身,立命,是彼此結連的。

財經節目 明分析 實廣告

黃仲賢
明光社項目主任 (傳媒監察及行動)
17/07/2014

打開電視節目表,會發現有一些節目總是在平日重重複複地出現。這些並不是重播的電視劇,而是直播的財經節目。只要當日股市開市,觀眾就可以定時看到主持在報道當日指數,以及個別股價的升跌,並配以圖表及專家分析,表現甚具說服力。在這個致力求富的世代,他們的分析及「貼士」實在讓一眾股民引頸以待。

通識系列之「基督徒如何投資及消費?」花絮

郭卓靈
明光社項目主任(傳媒監察及行動)
17/07/2011

香港已成為世界最貴樓價之地,股市既波動凶險,港元又與疲弱的美元掛鉤,面對高樓價、高通脹的生活環境,普羅大眾都感到束手無策。明光社在今年5月舉辦一連四堂的通識理財課程,請來香港專業人才服務機構董事及資產管理公司執行董事的吳澤偉先生(David),以聖經原則,帶領參加者思考如何妥善理財及好好規劃將來的生活,學員大都表示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