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葛琳卡

以同理心與青少年同行

郭卓靈
明光社項目主任
12/07/2016

學生在成長中要面對不少困難,如學業、友情,甚至家庭等問題。早前發生過多宗青少年輕生事件,不禁讓父母擔心子女會否因眼前的逆境,而引發情緒病或產生自殺的念頭。為此,拉法基金會與明光社合辦《如何與面對逆境的青少年同行》講座。4月22日晚上,葛琳卡博士與參加者分享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的心理和情緒發展。

如何與面對逆境的青少年同行

舉辦日期: 
22/04/2016
當家庭、學業、友情及對將來就業前景等重重的壓力走過來的時候,如何成為青少年的同行者,身為家長、老師、友伴,如何從種種的跡象中,察覺青少年的需要及情緒的變化,以致能夠成為他們的同行者,陪伴他們走過逆境,我們邀請了臨床心理學家葛琳卡博士,與參加者分享青少年的情緒變化,及早察覺及辨認情緒背後可能出現自殘及自殺危機,盼望能夠透過認識,學習成為同行者,陪伴青少年走出困擾,活得精彩。
 
日期:2016年4月22日(五)
時間:晚上7:00-9:30

《玩轉腦朋友》

──學習接納情緒
郭卓靈
明光社項目主任
24/03/2016

明光社透過舉辦電影小組,與熱愛電影的朋友一起討論及學習欣賞電影,藉此啟發大家去面對生活及自己的生命。於1月19日(二)晚上,拉法基金會臨床心理學家葛琳卡博士作分享嘉賓,與多達80位參加者一起討論《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

《靈修‧人生》系列 (第三回) ── 情緒中的穩定

舉辦日期: 
04/05/2016

我們或許未能很精確地為「情緒」二字下定義,但基本上,我們對情緒都毫不陌生。不論是正面的情緒:愉快、滿足、期待、驚喜……還是負面的情緒:憤怒、憂愁、焦慮、內疚……每個人一生中都感受過不少。很多人都很害怕負面情緒,但原來,負面情緒並不是我們的敵人。只要我們明白它們出現的原因,勇敢面對,也可以成為我們的動力。
 
5月4日的晚上,我們邀請了葛琳卡博士,為我們闡述甚麼是「情緒」之餘,也與我們一起靈修。但願在神的帶領之下,我們可以重享安穩。歡迎希望放下情緒,重享安穩的你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