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迷信

信徒回應社會議題應有的態度

蔡志森
明光社總幹事
14/09/2022

較早前,無線電視翡翠台播放的《通靈之王》節目引起了一些社會人士的關注,因為該節目將通靈交鬼當作比賽,除了主持人之外,還邀請嘉賓以專家的身份評論參賽者通靈能力的真偽,直接向觀眾肯定及宣揚有關通靈能力和行為的真確性及可信性,間接就是向觀眾推介通靈交鬼的神秘力量,本社就此向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投訴,並且要求無線停播相關內容。  

電影小組2016 —— 第五回:來自星星的PK

舉辦日期: 
24/05/2016

《來自星星的PK》是2014年的印度諷刺宗教的喜劇電影,在印度及海外市場獲得空前成功,是印度史上最賣座的波里活電影的名單上排名第一位,更是首部全球票房達到1億美元的印度電影。故事講述一名外星人來到地球並和一名記者成為朋友,對各宗教的迷信表示質疑,亦引導觀眾對信徒的種種行為及所謂有求必應等想法作出批判。
很高興是次能邀請到中國神學研究院神學科副教授雷競業博士到來與大家談談信仰,讓我們能一同反思所信的信仰是什麼... 有沒有成為了「宗教代理人」、盲從別人所說的,並「答錯了線」?